close

  事發大連最大務工者聚集區 致一死三傷
  行凶男子見無路可逃後跳下3樓
  行凶男子被逼上樓頂■微博截圖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昨日清晨6時10分許,在大連市甘井子區辛寨子廣場附近,一名25歲左右的男子手持一把菜刀,從一處10多米高的三層樓頂跳下,而其在跳樓前的一個小時左右,已經砍死一人、砍傷三人。
  面對行凶男子,五六個農民工拿起了大鎚和棍子,一邊防止行凶者繼續傷人,一邊追趕行凶者,直至將行凶者追上一棟大樓。截至記者發稿時,跳樓的行凶男子仍在醫院ICU病房內搶救,被砍傷的三人經醫院治療後均已出院。一種未經警方證實的說法是,死者拖欠行凶男子工錢,其餘傷者於此毫無關係。男子行凶的具體原因,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目擊者:“菜刀男”一路連砍四人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事發地點,行凶男子跳樓落地的地方,一層厚厚的黃沙掩蓋著血跡。男子跳下的3層高建築正在進行內部裝修,並沒有受到這起案件的影響。而距這棟小樓不到400米的一家彩票店門前,仍有一些乾涸的血跡。
  事發時在彩票站對面路邊等公交車的童先生說:“早上5點多,我等公交車準備去市裡上班,突然看見一名男子在彩票站門前用一把大菜刀將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砍倒,然後他就往西跑,在逃跑的過程中又接連砍倒了兩名在路邊擺攤的老太太和一個公交車司機。事後我走過去看,第一個被砍倒的男子,脖子上有刀口,血淌了一米多遠。”
  五六個務工人員拿大鎚、棍子 將行凶男子“逼”上小樓
  據瞭解,辛寨子廣場附近是大連市最大的務工人員聚集區,附近居民大多來自外地,每天有上百名務工者在此等活兒。
  事發時,有許多務工人員已經出門吃完早飯,在路邊等活兒,看見有人行凶後,附近的務工人員並沒有散逃,而是一起追趕行凶男子,將他逼上樓頂。
  童先生說:“看見這名男子砍人後,當時在路邊的五六個務工人員就一起去追這個男的,不讓他跑掉。因為都是等活兒的農民工,手裡都有大鎚、棍子這些工具,他們就一邊沿虹城路追一邊喊,讓他別跑。然後,還有幾個人在這棟小樓的東面,看見有人正在追這個男的,他們就在小衚衕口堵著行凶的男子。砍人男子看見有很多人在圍追堵截,就慌不擇路地攀著小樓外面的腳手架,三下兩下爬了上去。看見這個男的爬上樓頂,大家都圍在樓下守著,不給他任何逃跑的機會。在警察到了之後,這些人就散去了。如果不是這些農民工圍追他,這個人路上還不一定會砍幾個人呢。”
  眼見民警、特警趕到樓下 男子從3樓頂突然跳下
  在男子行凶過程中,受輕傷的老太太急忙報警。隨後,辛寨子派出所民警、特警、消防隊員和120急救人員迅速趕到現場,立即將現場封鎖並設立了警戒線,並及時疏散了圍觀人群,交警也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疏導交通。
  另一位目擊者劉先生回憶:“我在家裡聽見外面人喊‘有人要跳樓了’,就趕忙出來看,發現這個小伙兒右手拎著把家裡常用的大菜刀,站在小樓上面轉圈走著,像是要找個什麼出口下來一樣,樓下麵已經有民警和特警趕來,還沒等樓下的人鋪好救生墊,他就突然跳了下來,重重地摔在地上。他落地後不停地抽搐,然後就一動不動了,隨後趕來的急救人員馬上把他抬上救護車送到醫院去了。”
  記者瞭解到,在行凶男子被送往醫院的同時,經急救人員檢查,被砍倒的50歲男子已經死亡,其他三名傷者被送往附近的大連市中心醫院進行救治。
  行凶男子仍在搶救 砍人動機尚在調查中
  據知情人透露,行凶男子今年27歲,是從黑龍江來連的務工人員,被砍死的男子拖欠行凶男子10多天的工錢,其餘傷者與此事沒有關係,只是擋住了行凶男子逃跑的路線。不過,這一說法還沒有得到警方的證實。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大連市中心醫院,值班護士說,3名被砍傷的路人,都沒有生命危險,治療之後均已回家休養,而跳樓的行凶男子仍在ICU病房內進行搶救。
  隨後,記者在該院5樓ICU病房外見到,病房門前有兩名民警在看守。記者瞭解到,行凶男子仍在搶救過程中,尚未脫離生命危險。這起案件發生的具體原因,警方正在全力調查。
  傷者回憶
  去馬路對面買煙
  臉上被砍了兩刀
  昨日中午,記者輾轉找到了事件中被砍傷的公交車司機郭師傅家中,他的妻子和女兒正在照顧他。
  臉上纏滿繃帶的郭師傅說:“我家離車隊非常近,就50多米遠,我早上起來想去路對面買盒煙,再回來取車,還沒等走到煙店,那男的就沖我跑了過來,啥也沒說上來就往我臉上砍兩刀,我啥反應都沒有,被砍之後就倒地上昏了過去,什麼也不知道了,到醫院我被縫了40多針,然後我就回家歇著了,現在我都不知道因為什麼砍我。”
  聽記者說事發時有許多人圍堵行凶男子時,郭師傅說:“就應該堵著他,不讓他跑,我要是能反應過來咋回事,我也得攔著他,這些農民工的行為值得我們稱贊。”
  警方提示
  見義勇為應先撥110
  對於農民工圍追行凶男子的行為,警方提示:如果遇見歹徒行凶,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撥打110報警,這是必須養成的一個習慣,在通常情況下,民警會在5~10分鐘之內趕到現場,市民可以記住嫌犯的特征,事後為警方破案提供線索。
  如果事發突然,必須要出手制止犯罪行為時,市民切忌衝動,要保持冷靜。當遇到情況時,許多人出於衝動往往挺身上前,但這並不可取。市民切記要註意歹徒是否單獨行動,手中是否有武器,如果歹徒有同伙幫忙或手中持有武器,一定要註意規避風險,首先要確保自身的生命財產安全。
  在出手制伏歹徒前,市民應該大喊一聲,威嚇歹徒,這樣能夠有效地對歹徒及其同伙進行威懾,同時得到周圍群眾的支持。
  在制伏歹徒後要註意,保持與歹徒的距離,應站在其身邊1~2步的距離,這樣既可以防止歹徒逃脫,也可以避開歹徒反抗,對周圍的環境保持警惕,防止受傷,另外一旦歹徒失去了繼續犯罪的能力就不要再進行攻擊了。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
  15941178159  (原標題:“菜刀男”連砍四人 被農民工圍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61recf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